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926日,我校领导班子第四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在行政楼513室召开,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班子参加了学习,省委教育工委第四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苏宁同志主持。

(第四次集中研讨学习)

省委教育工委第四指导组组长周艳华同志


 党委书记苏宁同志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为题作主题发言,从全国教育大会简介、习近平总书记及李克强同志重要讲话解读等几大方面深刻梳理了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苏书记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的初心使命铭刻于心,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明确九个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党委书记苏宁同志领学

学习组成员认真思考,潜心专研,先后围绕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做了重点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郭银华同志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高校教育工作开展的纲领文件,全体领导班子应认真学习,将培养应用型人才和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使命、根本任务。郭校长强调,本科教育是我校的生命线,我们要联系实际,扎实提高我校的本科教育质量。

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郭银华同志发言

副校长王列耀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做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大部署,是对教育工作者的一次重大鼓舞。党和国家不仅重视公办教育,对民办高校的扶持力度更是不容忽视。我们要牢牢抓住这个政策利好,努力建设一流民办高校。

副校长王列耀同志发言)

       副校长王力东同志从巩固基础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和加大支持力度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心得。他表示,尊师重道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高规格的教育大会也代表了中央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我们要认真践行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学校内涵文化建设,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

 

(副校长王力东同志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王锦秀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做出了深刻的回答。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工作中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构建科学卓越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学生思想品德建设,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新时代优秀青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王锦秀同志发言)

副校长陈美华同志表示,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就是要培养教师的家国情怀。牢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创百年名校,育华夏英才

(副校长陈美华同志发言)

副校长韩兆洲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所有教育工作者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做到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联系工作实际,深化教育改革,加大创新人才的培养力度。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副校长韩兆洲同志发言)

会议最后,苏宁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领导干部在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中责任重大,我们要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要部署,用理论指导工作,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