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领导干部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增强学习实效,夯实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基础,924日,我校领导班子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在行政楼513室举行。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班子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邀请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思政部主任、硕士生导师张荣国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

(第二次集中学习)

(主讲人 张荣国教授)

张荣国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和行动指南》为题,围绕主题教育的全面展开、历史继承、关键问题及核心所在等重点内容,梳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精神。张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切入点,带领各位成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几次重要会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始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指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教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关键任务总结为明确担当,明确使命,找准差距及积极应对各种风险。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是践行,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为具体目标和任务,增强政治意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同时,党员干部要有牺牲精神,要始终不渝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小组成员积极讨论)

学习组成员在会上畅所欲言,围绕张教授的授课内容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心得。
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郭银华同志表示,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积极开展学习教育,准确把握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王锦秀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个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思想体系。
作为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并将所学所感运用到工作中,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
副校长支戈壁同志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个全链条的学习过程,通过学习研讨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再认识。共产党人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使理论学习有收获。

(小组成员认真学习)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苏宁同志表示,张荣国教授从专业的角度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精神,高度阐述了不忘初心和伟大使命的必要性。苏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历史,要坚守政治灵魂,要敢于担当,要不忘人民。

(总结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