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培训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建国七十周年,国庆来临之际,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过程。为了让我校学生入党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校党委于927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各党支部书记、学生支委进行培训。

 

培训会主讲人:

黄秋铭老师

 


规范入党流程

 

发展党员工作关系到党的生命力与战斗力,把握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规范入党流程,努力建设一支规模适度、规模合理、素质优良、纪录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对延续党的生命力、增强党的战斗力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会从学生入党步骤、入党时间、对入党人员的要求等多方面、系统化地阐述了我院严格按照细则实施的规范入党流程。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学生支委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

 

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而民主评议党员则是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

党章中明确要求,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重要的党内生活制度,也是党支部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一项经常性活动,对于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支部全体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都必须自觉参加。党员领导干部应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民主评议。

本次培训会从民主评议党员的概念、对象、标准、主要内容、实施步骤以及加强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阐述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的基本原则与重要意义,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学生支委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工作,并根据党章一至四条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工作标准。

 


至此,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规范入党流程、严明组织纪律,建设优秀党组织,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将为了全人类最崇高的理想而不懈地奋斗。初心不改,使命在肩,让我们一起在精神洗礼中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