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我校召开第六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010日我校第六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在行政楼513室召开。

 

领导班子集体学习

 

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班子参加了学习。

 

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校党委书记苏宁同志在领学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是全体中国人民的一大盛事,是中国向世界展现强大国力的平台。今天的中国,是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中国,是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的雄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是全体中华儿女奋斗的指导方针和前进方向。苏书记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0年的风雨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是要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作为党员干部,应该要积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高校党员教师理论建设,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以理论滋养初心。会上,苏宁书记还谈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党员同志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思想深处解决好宗旨初心问题,发扬担当精神,深入一线,直面复杂矛盾问题,在工作实践中提升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同时,要激励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意志决心,在攻坚克难中开辟学校发展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执行校长郭银华同志表示,70年来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中华民族前进的脚步不可阻挡,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作为党员同志,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指导为前进的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根本保证,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走向复兴。

 

副校长支戈壁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令大家无比振奋;国庆阅兵、群众游行、联欢晚会等庆典活动隆重热烈,无一不向世界展示中华儿女的幸福生活。70年来,我们党在国家事业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始终作为一只积极的政治力量发挥重要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高校教师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发挥教师作为引路人、指路人的作用,增强理论指导,丰富学校文化内涵建设,为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优秀的接班人。

 

副校长王力东同志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我们要保持高度的历史自觉,发挥党员的模仿带头作用,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苏宁书记作总结发言表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时代使命,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习组成员交流学习心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