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组所指导学校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011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组所指导学校工作推进会在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行政楼51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第四工作指导组组长周艳华同志主持。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廖荣辉处长、第四指导组全体成员、增城各高校党委书记、学校联系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指导组对口负责人与各校联系人展开热烈交流。第四工作指导组成员金知纯同志关于报送材料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表示材料必要元素的体现是材料文字的精髓,必须干练、简短,详尽地体现主题。他提出,除党支部书记外,各领导班子对于材料的重视程度也要有所提升。对于11月份材料的提交要按计划开展,妥善地完成。第四工作指导组成员张芬同志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强调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地将工作效率提到面上,赶进度、抓实效。

 

(第四工作指导组组长周艳华发言)

会上,周艳华同志大力赞赏了各高校主题教育宣传引导工作,倡导结合国庆阅兵,将爱国主义融入到主题教育中。周艳华同志表示,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初见成效,各高校聚焦的问题符合学校实际情况。她强调主题教育必须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共性时,问题要小、要实。要进一步加强与实际工作的结合,切实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对于高校的党建引领工作要落到实处,积极调动党支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党务工作人员流动化的问题,要加强专职化、专业化,提高党务人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周艳华同志强调下一步工作的安排要划阶段不分环节,统筹一体化推进,抢时间,赶进度。重点关注调研专题,在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提下,紧抓学校实际,避免调查研究太大、太范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问题清单,要时时动态更新,切实关注班子问题清单和个人问题清单,对于推进8项专项整治,要前后衔接,内外联动,扎实跟进基层党支部教育和学习。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党委书记苏宁同志发言)

 

各高校党委书记继周艳华同志的发言,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党委书记苏宁同志表示,主题教育推进成效凸显,我校严格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学习,严格落实主题教育方案,创新形式,讲求实效,做好树立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切实将群众路线贯穿到主题教育中;在体现学校主题教育重视程度高、推动力度大、特色亮点突出的典型做法中,我校突出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组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全体校领导班子赴惠州市博罗县东江纵队纪念馆进行实地学习;在推进推进8个专项整治问题上,坚持把践行群众路线贯穿到主题教育,加大学习力度、加强调研指导、完善建章立制,明确工作重点,精准发力集中整治,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针对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关心关切的紧迫问题,苏宁同志表示,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处理好规模发展与内涵建设的关系,关注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师生关心关切的紧迫问题。

 

后续,苏宁同志就深入推进学校主题教育提出了相关建议,他强调,主题教育一要围绕鲜明主题定目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求实效;三要注重科学设计讲方法。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桂标同志表示,华商职业学院将主题教育深入到全体师生中。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阅兵时的讲话,以榜样为引领力求将主题学习成果转为化工作成效。

 

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党委书记李琼生同志强调学校党委政治的核心是以师生为基础,要适量减轻教师工作量,提高党支部成员的个人能力,并加强培训民办教育集团的董事长的党性意识。

 

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毅同志表示主题教育要真学真做。指出松田职业学院主题教育的不足之处在于:学习不够专、不够系统;各院系、支部学习不够深入。其次,张书记强调了三个方面:基层党支部的重要性;理论结合实际的重要性;党委政治核心的重要性。

 

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温博栋同志提出学校增兵任务是珠江职业技术学院的特色。并重点探讨了本校教师住宿的难题。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尧来同志表示,“华立大讲堂”是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的特色所在。他强调,未来会重点将学校基层党建和提高教学质量作为下一步工作的目标。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廖荣辉处长作重要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廖荣辉处长就各高校党委书记的发言作出重要讲话。廖处长表示各高校对主题教育的重视尤为重要,目前的主题教育进展良好,在特色、成效凸显的同时,出现的问题也不能忽视。他强调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学习,妥善协调日常工作与主题教育学习;切实处理好领导班子与支部学习之间的关系,以支部学习为基础,领导班子学习为重点,将集中学习和统筹学习相结合,由领导班子、党支部带动全体成员,将主题教育贯穿于全体师生学习的始终;对于工作方案要不分环节、不分步骤,将过程贯穿到环节中,边做边学、边做边落实;对于规定动作,要扎实推进,结合学校实际,整改解决突出方面的问题;最后,要深入挖掘、总结、提炼民办学校特色,学校要怎么发展既要有面上的又要有重点。

 

会议尾声,周艳华同志作总结发言。周组长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个契机将会推动各高校在今后的发展中更上一个台阶,各民办兄弟院校之间要加强交流学习,将主题教育学习深入人心、落到实处。至此,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