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业务培训|党委办公室开展二级党组织组织员、支部书记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

20201013日,学校党委办公室在行政楼502会议室开展党建工作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吕书勉同志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党组织组织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和校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主要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吕书勉同志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要点,不断规范各项工作程序,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学校发展关键时刻提供坚实可靠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上,黄秋铭同志作业务专题培训,从“申请入党”阶段到“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个阶段深入解读每个阶段应该做好哪些工作?工作记录应该如何规范记录?建档材料如何规范填写?如何规范工作程序?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基层党务干部和工作人员讲解,内容详实、丰富。通过这次培训旨在全面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将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完善、规范,进而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工作体系,为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认真培训,及时作笔记

 

会上,王国庆、黄秋铭二位同志为现场同志理清了党建工作的流程和思路,解答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疑惑,增强了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自信心和责任心。培训会过程中,大家遵守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思短板、补不足,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