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做老实人 干老实事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3日

 

——华商学院纪律文明教育专题讲座召开  

 

为了贯彻落实2015年广东教育系统活动通知精神,使学院全体师生更清晰确切地了解党的工作和为党之人的清廉本职作风,引导其有良好的建党观念,2015114日下午1530分,由党委办公室承办的“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纪律文明教育专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新满同志。  

 

讲座由党委苏宁书记介绍引导开场。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下,袁新满同志就“谈谈怎样做党的老实人”这一议题正式开讲。其首先对“老实人”这一词进行定义,“做‘老实人’不是一时一世在吃亏,不仅不吃亏,从长远的角度想,这是一个建设真正幸福家庭,强大国家的重要因素。”并且强调党的视野、国家前途、个人成长、家庭幸福、以及高校人才的培养等,都需要“老实人”,特别指出学生自我修养,当一个“老实人”的重要性。  

 

其次,袁新满同志对于“党的‘老实人’”提出了三点体会:一、“不老实的人”的主要面孔;二、党的“老实人”的主要特征;三、怎样做党的“老实人”。由此展开更深层次的剖析。  

 

对于第一点体会,袁新满同志从五个方面做了深刻的阐明:(一)、表面信马列,暗里信“大师”;(二)、表面很敬业,背后贪享乐;(三)、表面是为公,背后却谋私;(四)、表面立豪言,背后照收钱;(五)、表面守规矩,背后仍独行。通过举例刘志军、丛福奎、周良洛等官员的不良行为作风与思想观念突出信仰、诚信对个人的重要性以及不同态度对待它所应承担的后果与责任。以“不老实人”与“老实人”形成的鲜明反差重点体现当“老实人”的必要性,指出把纪律当“稻草人”的家伙最终都栽了跟头。  

 

“(一)、对党忠诚;(二)、对民忠心;(三)、对岗忠守;(四)、对廉忠贞,是党的‘老实人’最主要的四个特征。”袁新满同志随后深情感慨了革命烈士赵云霄的英勇无畏,赞颂杨善洲的贡献精神,通过对那些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中共党员的盛赞表明,遵从四大特征,忠诚为党为民,廉洁从政,责任对党,是对价值的追求、斗志的磨练以及事业担当的一种能力,是每个党员干部作为“老实人”的重要标志。  

 

紧接着,袁新满同志提出“跟党走,爱祖国,守诚信,保清廉”十二字针对“如何做党的‘老实人’”做出了完整的答复。同时也提出了约束中共党员对于权力欲望的膨胀应坚持的“三盆水”“五张牌”理念,对全体师生提出了要求,坚持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信仰,坚持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的步伐保持一致,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掌握建设国家复兴民族真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艰苦奋斗。  

 

最后,党委苏宁书记对此讲座进行了总结,“对党忠诚,老实做人,本分做事,是精神价值以及自由尊严的崇高体现,‘老实人’,是有前途,有价值,有意义,且幸福的人。”大会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缓缓走向尾声,落下了帷幕。

在场师生认真听取讲座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新满同志进行讲座发言

党委苏宁书记做讲座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