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抓好我校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华商校党办〔2021〕11号)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处、室、二级学院、教学部、馆、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指导组工作要求持续巩固和拓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现就做好暑假期间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要充分认识利用暑假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暑假既是教师备课试讲、研修研讨、提升素养的良好契机也是学生开阔眼界、体验锻炼、传承创造的有利时段更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学习、查漏补缺、谋划推进工作的重要节点。中央指导组对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度关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中央指组的指导意见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工作梳理总结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整体情况对薄弱环节抓紧补课对质量不过关的抓紧回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起来活起来

二、要抓实抓好党员自学。单位要组织带动党员干部充分利用暑假时间静下心来学、潜下心来悟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要突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形成学总书记重要讲话、悟总书记思想的热潮。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纲”督促指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好用好4本指定教材。领导干部要带头自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做到思想不放假、工作不放松、学习不断线

三、要定期组织专题学习。单位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定期组织专题学习加强集中交流研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引领广大教师利用假期深入挖掘党史中含的思政元素集体研讨、精心备课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支持教师开展专项课题研究、撰写理论文章在创新话语体系上下功夫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阐释党的理论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出彩

四、要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在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形势政策要求和地实际情况基础上各单位可鼓励师生就近就便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革命场所瞻仰参观开展研学活动。要推动师生积极开展暑假期间阅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参加至少一次志愿服务的活动。要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统筹开展“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社会实践持续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要组织广大党员师生积极参加省委教育工委与“学习强国”平台合作举办的“知史爱党”学习挑战赛在体验式、交互式学习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五、要倾情服务师生群众。各单位要利用暑假时间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师生群众“急难愁”问题进一步摸清实际情况找准问题要害研究破解之法优化细化“办实事”举措及时回应和解决师生群众的动态需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民生实事、大事抓好抓实认真解决师生基本生活、就医就诊、心理疏解等方面的问题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六、要严实做好落实工作各单位要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要着眼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紧盯宣扬历史虚无主义、借热点问题煽动社会情绪、“低级红”“高级黑”等舆情重点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做好处置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及时总结和推广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推动形成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形成开拓创新、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中共广州华商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