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广州华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处、室、二级学院、教学部、馆、中心,肇庆校区:

现将《中国共产党广州华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广华商学院委员会

                                    2024318

 

 

 

中国共产党广州华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筹备工作方案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上级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并报省委教育工委同意,拟于2024年5月上旬召开中国共产党广州华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为保证大会顺利召开,特制定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实事求是地总结报告工作,提出接下来的工作规划和奋斗目标,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动员和团结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踔厉奋发、凝心聚力,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二、大会的主要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校党委工作报告。

(二)选举中共广州华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三)选举中共广州华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主要筹备工作

1.完成校党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

2.做好中国共产党广州华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

3.做好广州华商学院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工作。

四、时间安排及要求

(一)3月15日前

1.召开党委会,讨论决定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的有关事宜;

2.形成关于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的决议;

3.向省委教育工委呈报召开党代会的请示;

4.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筹备工作方案;

5.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安排党代会筹备工作。

(二)3月18日-4月5日

1.下发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通知,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织选举党代会代表;

2.下发酝酿推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通知,推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3.开展专题调研,起草校党委工作报告。

(三)4月8日-4月12日

1.审查代表资格,形成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2.完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讨论、推荐和提名工作;

3.完成校党委工作报告讨论稿,提交党委委员会讨论;

(四)4月15日-4月19日

1.提出大会主席团成员、主席团召集人、大会秘书长预备人选、代表团分组方案和代表团团长人选;

2.编制代表名册;

3.拟定大会日程安排;

4.做好会议材料和会务准备工作。

(五)4月22日-4月26日

1.党委会听取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2.党委会审议通过校党委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3.党委会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

4.党委会审议代表团分组方案和代表团团长、列席人员、来宾名单;

5.党委会审议通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选举办法草案。

6.党委会审议通过大会议程等会务安排。

(六)4月30日前

1.下发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的正式通知;

2.做好开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五、工作机构及职责

(一)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中国共产党广州华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党代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长:陈玉欢

副组长:范忠宝   王卫平   刘少波   吕峻闽  

 员:杨     吕书勉   黄国富   蒋大锐    

    杨燕平   陈少鸿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

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

 任:吕书勉

 员:黄秋铭 王国庆

 责:负责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的落实党代会各项具体工作的部署与协调。

(三)工作组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秘书、组织、宣传、会务保障组,负责具体筹备工作任务。

1.秘书组

 长:杨

 员:李 何顺发

 责:负责起草召开党代会决议;负责党代会专题调研;起草党委工作报告、党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党委报告的决议等;起草预备会和大会主持词、开幕词、闭幕词,负责代表团分组讨论的联系及会议记录。

2.组织组

 长:蒋大锐

 员:陈   杨俏文   吴泽佳   谢嘉希

 责:负责起草向上级呈报召开党代会的有关请示;制定党代会代表选举办法,组织代表选举工作;起草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通知,负责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考察工作;制定选举实施方案,印制选票,编制代表名册并完成代表分组;起草大会日程安排。

3.宣传组

 长:刘

 员:付蔚莹   刘育静   杨图珍    

 责:负责党代会的舆论宣传工作,宣传学校取得的成就;设计党代会专题网站;组织宣传选举纪律;负责党代会召开期间媒体宣传、摄影、报道;落实好会标、标语、横幅等准备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对外宣传。

4.会务保障组

 长:杨燕平

 员:梁   张镜成 郑春兰

 责:负责购置大会所需物品,负责制作代表证、列席证、工作证、票箱等;负责文件的打印、装订和发放;负责大会会场的布置以及代表团讨论地点安排;负责大会期间的用车,协调交通、安保等工作。

(四)代表资格审查

 长:彭

 员:王              

 责:对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进行指导,对代表的产生程序及其资格进行审查,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五)纪律监督组

 长:陈少鸿

 员:谢清明

 责:对党代会期间的选举纪律和作风进行监督,及时掌握有关选举工作的全面情况,对拉票贿选、破坏选举、搞非组织活动等行为依纪依法进行查处。

六、工作要求

(一)切实高度重视。召开第次党代会,是学校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加快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做好党代会的各项工作

(二)精心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内有关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把召开党代会作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的过程,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党员义务,主动投入到筹备党代会的各项工作中来。严格标准条件,规范推选程序,严肃纪律,做好代表推选工作,充分体现广泛性和代表性。

(三)营造良好氛围。各级党组织要以党代会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喜迎党代会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校园媒体,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活动,要重点宣传学校建设取得的成就、经验和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

(四)严肃纪律规矩。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严守选举纪律营造良好风气,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

 

附件广州华商学院第一次党代会总体工作安排表

 

 

                        中共广州华商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