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广州华商学院 第三届“微党课”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广州华商学院

第三届“微党课”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广大师生党员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我校党委于1016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第三届“微党课”比赛决赛。学校党委书记陈玉欢同志,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吕书勉同志,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国富同志,党委委员、数据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大锐同志、以及部分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组织员、支部书记、领导代表、师生党员、学生骨干代表现场观摩比赛和四会校区同学们在线实时收听收看微党课决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分14位教师选手和18位学生选手成功晋级微党课决赛。

17296

比赛开始前,吕书勉同志在决赛现场致辞。她指出微党课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手段,选手们应以本次微党课比赛为契机,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同时,希望选手们拿出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拼劲,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闯劲,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以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担当时代重任,推动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贡献

EF17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担当建功新时代”为主线,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用诚挚的语言、真实的情感,生动讲述了身边人、身边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新时代教师党员的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党课盛宴。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EF53

选手们展示结束后,杨明同志进行现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同时给予了选手们指导性建议:一、微党课比赛一定要紧扣微党课主题表达观点、传播理念;二、主题需具而精,切入要小而巧,架构要简而活,结合身边实例,以小见大,以微见著;三、要注重教学方法,把故事讲完整、把问题讲清楚、把道理讲透彻、把意义讲到位。

DFBD

经过激烈角逐,李旭伟老师荣获一等奖;赵中宝老师、周盼老师荣获二等奖;李润婷老师、齐笑老师、许磊磊老师荣获三等奖;黄慧雅老师、刘宁宁老师、杨丽根老师、何璐琪老师、邓丽老师、信鸽老师、曹苗苗老师、冯卫卫老师8位老师荣获优胜奖。

926日,学生组决赛率先举行。选手们深入浅出的语言、灵活新颖的形式、扣人心弦的故事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彰显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

1B176

经过评选,黄朵懿同学荣获一等奖;彭怡美同学和陈观晴同学荣获二等奖;许秋怡同学、邓楠同学和林欣欣同学荣获三等奖;范柳君同学、李蔓同学、梁芷泳同学、何焕媛同学、陈林佳同学、曾子超同学、陈昱秀同学、李颖同学、陈锦城同学、李芸娜同学、袁凤桢同学、赵敏航同学12位同学荣获优胜奖;彭怡美同学和邓楠同学荣获学生组最佳人气奖。

比赛结束后,党委书记陈玉欢同志作总结讲话。她向所有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对教师党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悟思想,汲取“心向人民心向党”的情怀;二、办实事,汲取“愿得此身长报国”的担当;三、开新局,汲取“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持续凝发广大师生弘扬担当精神。最后寄语全体师生要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延续微党课比赛中的团队合作精神,积极主动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D382

至此,广州华商学院第三届“微党课”比赛决赛圆满结束我校党委将继续引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望未来,坚定信心,满怀着豪情壮志,把党的伟大精神传播得更广、更远。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定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图文/校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