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进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6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出席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深入指导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进一步巩固和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  

2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学校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二级院系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吕书勉同志主持。  

 

吕书勉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锦秀同志传达了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高校、委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  

 

王锦秀同志讲话   

学校党委苏宁书记对我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校上下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教育教育工委“1+10+N”总体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及时学习传达上级精神,全面部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制定各项工作方案,加强指导,确保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加强宣传,注重营造良好氛围。通过组织层层动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切实统一思想,迅速在校园内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三是讲求实效,抓好重点工作。严格按照“1+10+N”总体工作思路,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注重结合学校实际,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并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四是加强督导,推进工作落实。及时了解和掌握各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利用编制工作简报、统计报表、召开会议等形式及时进行总结。  

 

苏宁书记讲话   

苏宁书记还对我校接下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突出学习重点,深化对党的历史系统把握;三是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合力;四是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五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六是抓好工作督导,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徐剑同志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剑同志在会上作了指导讲话,他再次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巡回指导工作,就接下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职责,确保巡回指导工作取得实效。聚焦目标要求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真督实导。二是提高认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要重点围绕“七一”前后开展专题学习任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领导干部上党课,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活动内容,精心组织安排,加强领导,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  

推进会现场   

会后,徐剑组长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与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就如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座谈交流,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中思想政治引领、宣传报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座谈会现场   

 

                                           图/校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新闻中心梁庆玲、孙子惠  

                                            文/校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新闻中心徐绮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