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我校举办“南粤沃土铸伟业”主题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我校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合作,在学院中央图书馆举办“南粤沃土铸伟业——中国共产党在广东”主题图片展,打造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线下“打卡”基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环境、课堂教学同频共振。

 

主题展览以革命事迹发展历程为线索,以革命精神为主轴,分为“探寻真理:从认识到实践”、“开拓新路:引领组织建设”、“精英荟萃:舆论宣传重镇”、“如火如荼:全国工农运动先锋”、“蓄势待发:中共军事建设起点”五个部分。通过珍贵历史照片与文字结合的方式,再现了陈独秀、陈延年、翟秋白、毛泽东、周恩来等一批早期共产党人在南粤大地探索历程的主要成就

作为“党史进校园”的特色活动之一,主题展一经展出就受到了全校师生的青睐和欢迎。展览期间,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观学习,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师生党员往参观学习。

 

 

 

 

 

 

 

通过参加展览活动,广大师生党员群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对革命探索的艰辛历程,沉浸式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纷纷感言:南粤大地为党的早期发展提供了沃土,党的努力让广东这片土地更加有魅力和内涵......”“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更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绘就了一幅气势磅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要重温党的伟大历史,增加心中的正能量,我们才能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展览旨在推动广大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从而进一步深化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据悉,展览面向全体在校师生,为期15天,展期至7月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