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党校第2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党校第2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教育和培养,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党校第2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10月24日开班,11月7日顺利结班。本次培训班通过集中授课、观看视频、专题讨论、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展开培训。

开班仪式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党校于2021年10月24日上午8:30在励志楼B207及励志楼B407教室举办了第二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办公室王国庆老师出席仪式并宣读有关文件,党校工作人员依次介绍党校管理制度和党校考勤制度。

榜样的力量

为促进学员们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靠拢,了解党的扶贫历程并将脱贫攻坚的意识根植于心,同时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员们分别观看了以榜样的力量和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先进党性视频。观影中,学员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并表示要把平凡的工作岗位作为施展才智和抱负的人生舞台,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用青春之炬,赓续革命薪火

苏宁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为背景,强调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之炬,赓续革命薪火。他通过回顾解放战争的背景内容、历史脉络以及战争意义的方式讲述了三个板块内容:重温红色历程,感悟真理力量;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寄语时代青年,激扬青春力量。同时,苏宁书记还向学员们展示了两个以解放战争为主题的学习视频,他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华商学子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期盼,努力投身于我校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将党的伟大精神付诸于行动。

党课结束后,培训班学员统一观看了由黄一兵主讲的《党课开讲啦》第二期党课——伟大建党精神,他以亲身经历的故事告诉我们,初心因践行而永恒,使命因担当而伟大,当代年轻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小组讨论

本次小组讨论以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心,分为三个论题,一是“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如何发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自身贡献于祖”;二是“该如何发挥辛亥革命的爱国主义精神”;三是“谈谈当代大学生从载人航天精神中汲取怎样的力量”。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指出,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现场学员以积极的精神面貌进行小组讨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讨论声激烈,充分展现出其对于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与感悟。讨论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今天交流学习到的成果应用到生活中去, 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中国共产党历届代表大会重大决策和意义

黄国富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历届代表大会的重大决策和历史意义为题进行授课,对代表大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发展脉络,旨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届代表大会的发展史及重要决策以及产生的意义。同时,黄国富老师向在场学员呼吁,中国共产党正处于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作为发展对象的学员们,更应积极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为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许娜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授课重点,从热爱祖国、关爱百姓、民主治国等方面分别对这个问题进行阐述解析,深刻地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经验中总结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原因。许娜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他是爱国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员具有英勇无畏的抗战英雄品质;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他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受到了广大人民的拥戴和支持;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他有丰富的精神内涵,抗美援朝精神、延安精神、抗洪抢险精神。同时,许娜老师也对在场学员们提出倡议,各发展对象要志存高远,心怀理想,心系祖国,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四个自信

张荣国老师将上海复旦大学的张维为教授及他的部分演讲内容视频作为引入,以四个自信为线索,阐述了作为中国人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下要如何自信的问题。他将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实现百年中国梦,因为成功,所以我们自信”,第二个部分是“因为实现中国梦,所以要做中国共产党员”。张荣国老师认为,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社会的发展强且迅速,即使在发达国家面前,也要秉持“四个自信”的态度。

张荣国老师鼓励各位学员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小组讨论成果展示

29名学员分别代表小组上台,紧紧围绕小组讨论主题,向学员们进行小组讨论成果展示。学员的发言有较高的党性觉悟,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有较强的说服力,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契合主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厚植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信念之光激励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要做坚定信念的信仰者、砥砺前行的奋进者、一心为民的服务者、不负时代的追梦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主动担当、勤勉工作、向着梦想奔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这个时代。

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广州华商学院党委党校于2021年11月6日及11月7日开展第25期发展对象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发展对象以小组的形式在校园内开展清扫活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整个清扫活动进行的井井有条,校园各处可见他们身影,他们身体力行,为校园环境的美化作出了贡献。本次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秉承着服务群众、美化校园的原则,鼓励发展对象争做“头雁”,用行动为校园办实事、做好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发展对象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检验和巩固发展对象的学习实践成果,培育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为将来更好的为社会服务和党内工作做好更加充分的实践准备。

结语

党课是每一名发展对象的入党必修课,发展对象需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性。我校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不断开辟理论发展新境界,做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鼓励学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向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而努力,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关闭